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新闻速递>>正文
· 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专栏正式启用
·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赴沈阳化工...
·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项会议
· 辽宁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
· 学校组织参加辽宁省2023年度本科高...
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专栏正式启用
2023-12-21 15:28     (点击: )

为多渠道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校园文化氛围,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于本学期初启动了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专栏建设,目前已建成并正式启用。

该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专栏位于学校戊1楼3层西侧走廊,建造方案由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团队精心设计,主要采用多媒体与平面的融合方式进行内容呈现。专栏目前推出的多媒体视频演示主要涉及消防安全警示案例、个人安全防护用品使用、实验室高风险设备操作指南、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法等重要内容,平面展现的教育内容主要涵盖实验室安全通识教育、危险化学品使用及应急处置措施、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等重要方面,旨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视频和图文展示,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潜移默化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有效载体。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专栏这一阵地,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验室安全宣教活动,更好地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实验室安全素质与应对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zcc@sjzu.edu.cn    电话:2469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