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新闻速递>>正文
·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项会议
· 辽宁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
· 学校组织参加辽宁省2023年度本科高...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档案建设情况进行...
· 学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辽宁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3-06-21 16:55     (点击: )

6月20日,辽宁省教育厅2023年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二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专家组由大连交通大学教授李钰、沈阳农业大学教授阮燕晔、辽宁中医药大学教授任平组成,李钰担任组长。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会见了李钰一行并出席见面会,冯国会主持见面会。

严文复在会上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诚挚欢迎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诊脉开方、检查指导,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她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站在关乎师生生命安全、关系学校发展稳定的高度,将实验室安全纳入党政工作重要日程抓好抓实。她表示,对于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照单全收、加快整改,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有力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钰代表专家组说明了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重点内容、检查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按照检查规程从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概况、实验室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情况、下一步实验室安全管理主要工作三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会后,专家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查阅了学校相关档案材料,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检查落实及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冯国会陪同专家组先后对结构实验室、热工实验室、污水处理数字孪生虚拟仿真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分析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等实验室以及实验区域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就实验室安全管理重要事项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设置专职实验室安全员、推行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实施师生在线安全教育与准入培训、建立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等实践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实际问题及相关整改给予了悉心指导。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本次专家组现场检查反馈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坚持做到整改责任明晰、整改措施到位,坚决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保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见面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zcc@sjzu.edu.cn    电话:2469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