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新闻速递>>正文
·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赴沈阳化工...
·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项会议
· 辽宁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
· 学校组织参加辽宁省2023年度本科高...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档案建设情况进行...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项会议
2023-07-05 16:30     (点击: )

7月3日,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项会议。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等级分级分类确定为三级、四级实验室所在单位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人员,专兼职实验室安全员和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2023年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成员、学校材料学院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实验师结合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亲身经历作了讲座,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重要内容、实验室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和其他兄弟院校可借鉴的经验做法,采用实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及规章制度建设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理念教育和电气火灾警示视频。

下一步,学校还将面向安全风险一、二级的高风险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分类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促进全校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到位。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zcc@sjzu.edu.cn    电话:2469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