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 学校组织举办资产管理员培训会
·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到中国医科...
· 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召开资产管...
·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组织召开实...
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2020-10-20 08:45     (点击: )

   按照《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精神及省教育厅要求,10月19日,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组织我校职能处室、教学单位相关实验室管理人员60余人在办公楼301会议室收看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组织专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文化与领导力、省级部门安全管理经验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学校、二级院系、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系统管理,以严格的标准,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zcc@sjzu.edu.cn    电话:2469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