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 关于启用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邮箱的通知
· 关于资产盘活的公告
·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
· 调剂公告
· 关于迎接 2021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专...
关于启用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入账功能的通知
2020-04-29 15:10     (点击: )

各单位(部门):

按照省政府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学校应建设新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以满足会计制度改革的需要。目前,我校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第一阶段建设工作已经完成,现面对全校教职工开通 “固定资产等资产入账”功能。学校在职教职工均可登录该系统,自行录入资产有关信息,经审批通过后,自行打印“资产记账凭证”。各审批环节均实现网络化,不需要再到学校办理入账和签字手续。固定资产等资产入账有关规定如下:

一、 入账方式和流程

由资产领用人通过“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根据系统设定要求和程序自行在资产卡片中录入资产信息,并提交“验收申请”。验收申请经采购人、本单位(部门)资产管理员和资产管理部门审核人审核通过后,领用人自行打印“沈阳建筑大学***资产记账凭证” 用于财务报账(打印要求:激光打印机打印,1A4幅面)。

领用人对入账产品信息准确性负责;采购人对入账(库)产品标的和采购行为合规性及合法性负责;资产管理员对该产品真实性负责;资产管理部门审核人员对入账规范性负责。

二、入账范围及有关规定

(一)固定资产

1.单价达到1000元及以上的仪器设备;

2.家具、用具、动植物等;

3.房屋及构筑物;

4.耐用期达到一年,单价达到1000元及以上的装具。

(二)低值耐用品

耐用期达到1年,单价达到200元,但低于1000元的仪器设备等。

(三)低值易耗品

包括单价低于200元的材料、低值品、易耗品和耐用期不足1年的配件(不考虑单价)

1.金属、非金属的各种原材料、燃料、试剂等;

2.玻璃器皿、原件、器件、零配件、实验小动物、劳动保护用品、三类物资等;

3.低值仪器仪表、工具、量具、科教器具、低值文艺、体育用品等;

4.除属于“固定资产”外的装具类;

5.被品、服装类;

6.日用品类;

7.塑料家具等。

(四)其他

图书、档案、文物、陈列品和无形资产按原方式到各归口部门办理入账。

三、使用范围

1.人员:全校在职教职工;

2.单位:除具有独立法人企业外所有二级单位;

3.资金:除具有独立法人企业经费外所有经费。

四、登录方法及账号使用要求

(一)登陆方法:使用火狐浏览器,校内、外均可登陆,首次登陆的用户名和密码均为校园卡号;

1.打开浏览器进入沈阳建筑大学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首页,在左下方“资源平台”中,点击第一个链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

2.直接输入网址:http://111.117.146.135/zcgl进入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

(二)系统使用要求

此系统全程可追溯,使用人应对自己的操作负责,首次登陆后,应及时修改密码,且不得借给他人使用。

新系统自发布之日起启用,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不再安排现场办理固定资产等资产入账事宜。

资产管理处联系人:  宋老师 电话:13674202096 (小号62916) 24691985

                    李老师 电话: 13840582069(小号62903 24692471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20429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zcc@sjzu.edu.cn    电话:24691985